我的毛小孩能一起拍婚紗嗎?

打從拍婚紗的籌備工作展開後,我就把家中毛小孩也要入鏡當成必要選項之一。但是我家兩隻可愛但又容易讓人可惡的金吉拉貓咪雅虎&蘇格蘭貓咪Kimo,該怎麼做準備才不會讓他們辛苦受累,新郎新娘也能順利完成攝影工作呢?

以下都是對貓咪的心得,但狗兒應該也可以參考喔喔喔

每隻貓小孩的個性不盡相同,但我家同時兼具冷靜大膽型、與膽小怕生型兩隻貓,給大家行前準備的參考,避免有慘事發生:

一、盡可能選擇室內棚景與毛小孩合照。

若有室內選擇最安全,因為貓咪不太常外出,突然要他們到完全陌生或無空間限制感之處,可能會導致他們焦慮。

二、綁好背帶與牽繩

無論室內是多麼密閉空間,對毛小孩始終是個whole new world,你若不盡控制之責,下一秒難保他突然暴衝!

三、準備大一點的外出籠

讓他不適應的時候盡可能有地方躲,若這ㄧ卡拍不成功,讓他先回籠子自閉一下~

四、準備一些零食

我的貓咪都是口嫌體正直的貓兒,無論多生氣多害怕有吃的嘴巴還是會動,我一定會拿ciao肉泥餵食牠們。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說件婚禮最重要的三件事,我一定會回答婚紗是其中之一。

當兩個人決定要結婚後,腦中一定有千百萬件事浮出,加上非常親切的親朋好友會將畢生絕活或聽到的八百年前的經驗傳授給你;此時,我只能說"耳朵硬"很重要我是個少女心又喜歡查資料的人,但有個優點是我決定喜歡的東西很快不會猶豫。所以為了節省時間,我通常會先試著將所有可能的選擇找齊,再來一步步篩選評分後找出喜歡的選項。

今天談的是命定婚紗。
我認為婚紗是婚禮的重要角色,之一。它扮演著讓新娘開心的關鍵、讓節目進行順利、還能讓你在看到婚禮攝影時能笑呵呵的重點。但是我是個 #棉花糖 又 #玻璃心 的女孩,要如何找到喜歡又能夠符合我心中期待的婚紗呢?

以下是我走訪七家婚紗攝影店的心得分享:

 

一、婚攝風格

挑選自己看的順眼的風格(廢話)。建議要一直看網路上學姊們的婚紗照,而非婚紗店的樣本。原因是,學姊們的真實照片才會有人長得高矮胖瘦展露無疑,且是素人的真實表現~當時我看到好多韓系風格的照片,就發現我愛乾淨素雅、自然呈現真實表情的,慢慢的就看出個心得,歸納出我喜歡跟不喜歡的:

喜歡的風格Like:

  • 淡妝
  • 自然風
  • 有很多美麗的棚景
  • 有機會做鬼臉😜

不喜歡的風格Dislike:

  • 夜景照
  • 燈打得很亮
  • 裙擺用p的營造出飄逸感
  • 海邊(照片僅示意)


二、婚紗攝影&婚紗店預約

確定好喜歡婚紗攝影後,我比較確定先比較了自己不喜歡包套,喜歡自己掌控權高的拍攝方式;所以走訪了幾家自助婚紗,最後在攝影風格、可變化組合性的多元下選擇了 #Sosi

記得要先2–3個月前預約,並且量好自己的三圍;有些婚紗公司會要你先把三圍send給他們,可以確定有禮服給你穿(玻璃心掉滿地),或直接告訴你不用浪費時間了~
  • 紅氣球:婚紗有點舊,禮秘人很好但走進破布區我無法想像拍出來長怎樣⋯
  • Sosi:不太缺生意所以很輕鬆的介紹後讓我們回去想一想,要加價的不少,但認真想想除非有執念要找特定攝影師跟化妝(會加價5–8000不等)否則其實還算ok
  • 友人介紹但沒去的Only you唯你:聽說價格親民,禮秘很好,但因為拍照風格太普通(陽春)後來選手落榜⋯⋯

決定好婚紗攝影在sosi後,當天業務就會要你選擇攝影師唷。我們沒有非得要誰不可,心想拍的好壞就交給天吧⋯所以現場選了拍照風格很喜歡的大俠Allen😎

三、試穿心得

  1. 伊頓 https:/www.etonwedding.com/

為了秀禾服、龍鳳褂試穿而來,其實本來根本沒要試婚紗。但禮秘很親切,一路跟他聊開,當我問到可不可以試穿其他婚紗時,他一口答應~而且試穿後也不急著推銷我包套,讓我直接去外面比較再決定。最後仍覺得樣式太少,且又是第一家,就被先放在一旁了。

2. My Party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的旅行非常簡單,一早到上野公園吃早餐,
採購喜歡的JINS! 藍光眼鏡,
再到阿美橫丁逛逛藥裝店,採購阿姨們指定要的藥
之後就直直前往淺草寺

 

P1230544

 

 

P1230547

P1230545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半年前的東京之旅,
和陳先生已經在一起有7年之久,卻是第一次一起出國,
堪稱是一個壯舉,心中甚是惶恐~
尤其深怕這位男友兼旅伴在途中有什麼意外之舉,會令我在途中腦筋斷線
本次出發我們以廉價航空Vanilla為選擇,挑選了紅眼班機,凌晨四點起飛,一抵達就開始玩
(下次絕對不要這樣玩了...玩到下午快殺)

IMG_8935.JPG

一抵達東京,就去一蘭拉麵打個卡,來朝聖一下,好好吃~~~
覺得冰水好搭啊(謎之聲)

P1230460.JPG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30667

比利時荷蘭五日之旅,就在簡單的規劃下和班上同學Ayaka&Christy還有超~~久沒見的揆眾同事Ann出發拉

以下是我們交通與住宿的簡易規劃:

Date Things to do Time Destination Live
3/29 BHX-BRU take bus 17:15-06:10(+1)  Brussels   
3/30 sight seeing whole day Dan Haag Hostel
3/30 BRU-ROT take train 15:52-17:02 Rotterdam Hostel
3/31  sight seeing  whole day Amsterdam B&B
4/1 ROT-AMS take train 15:05-15:41 Amsterdam B&B
4/3 AMS-BHX take plane   Birmingham B&B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天,我們坐火車去Evora(愛武拉)

純粹只是想看看網友推薦的人骨教堂,什麼功課都沒做就跑到車站(有動物園的那站)買票就去了。

(若想去建議事先買票,一天好像上下午有固定班次)

一大早打著要吃早餐的主義,好在來得早,我們買完就排成這樣了!

P1140905

到了Evora出去車站後,需要往右前方走大約10~15分鐘(走走停停),若你看到有個圓環就對了,到圓環對面的那條路往上走就是evara鎮中心。

找來找去終於在一個非常大的教堂旁邊的小門看到指標,說明這裡是人骨教堂。

P1140942 

人骨教堂的頭顱大小都好像,我覺得好像都同個年齡的...好像是有小孩生病都會集體送到這裡來(?)
在這教堂裡,啓示人們最後都總歸一死的,所以唯一能倚賴的就是信仰。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很容易焦慮的留學生,我也經歷過那種面對23kg行李限制(瑞航悲傷的23kg...),苦無分辨輕重緩急的法子,深怕無法把台灣整個打包上飛機。但其實, 有很多東西帶來才發現沒必要,反而後悔那些當初以為買得到的東西沒多帶一些。這邊文章簡單跟大家我親身亂打包經驗,分成”一定要帶來英國的東西“和“你可以不用帶來”的兩大類,不過本人在英國伯明翰,主要的背景資源也是以這為主喲

補充一點,我搭的是瑞航,轉了兩次飛機(快累死),我托運1.5件行李(另加買一個跟同學分一半),身上背一個32L的背包客大背包,手提一個電腦包(裡面塞買文具跟書)。

531343_4277135052768_586240121_n

(2012年出發時根本亂帶一通的行李箱) 

(一) 千萬不要浪費行李重量帶的東西!

1. 莫名其妙的烹飪食材

我很難形容什麼是“莫名其妙”的烹飪食材,但相信你會很瞭解自己的習慣,例如你不吃咖喱卻帶了八包咖喱塊,或你不喜歡喝抹茶拿鐵口味的麥片卻塞了一大包在行李箱,請不要這樣相信自己的未來會因為這些東西而改變。當然也請評估你到的城市有沒有那些食材,就不需要你花力氣再把他們搬來!ex: 伯明罕有韓國超市中國超市,米酒醬油麻油咖喱塊雞精粉應有盡有,基本上可以滿足一個從什麼都不會的留學生做一道能餵飽自己的菜。Warwick學校裡面還有賣維力雜醬麵,還有豆漿油條咧!若真的不行,英國還有專門開給台灣人的網路超市台沛

總而言之,唯一推薦要帶的是:柴魚粉,香鬆(像海苔拌飯那種),當然還有想帶但必須考量不被抓的“肉鬆”和“維力炸醬罐頭”。

2. 帶一堆你在家就不會想穿的衣服

衣櫃裡總是有很多你以為某天會穿但買了之後它就消失在人生裡的衣服,請別帶來英國,因為在這裡只會買更多衣服喲~啾咪。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獨自在英國走跳已經十個月了,一路走來感謝我的家人支持相伴。去年沒有在家裡跟爸媽一起過生日,今年的母親節也無法相聚吃晚餐,只能在相距9810公里的地方祝福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

就像五月天歌詞裡的『洗衣機』,媽媽,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一句怨言像一台孤獨奮力勇敢的洗衣機。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有點鼻酸,倒不是因為想念洗衣機而是想念我媽媽。

我佩服她從不挑食,面對事情總是樂觀正面,為了小孩該省的錢他從不亂花,也會因為讓我們有更好的教育該花的錢他也從不手軟。
生小孩真的是非常偉大的決定,尤其我無法保證我能給我的小孩這麼多,像我爸爸媽媽給我的一切這麼多這麼好。

當我彷徨時,媽媽的話就像定心丸。
當我開心時,媽媽的鼓勵勝過各種獎勵。
當我悲傷時,媽媽的從容會令人把事情化的雲淡風輕。

雖然隔著螢幕看著Skype經常因為訊號不良而抖動的畫面,或經常看到螢幕對面的家人不專心在看電視,
還是可以感受到你們就在我身邊。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里斯本第三天

我們決定學當地人,早餐選一家咖啡店,站著點一杯Galao和可頌,快速吃完。雖然很好喝很好吃,但我總覺得轉身即刻就餓了

P1140758 

今天主要都在市區逛,但里斯本好像也沒有太多景點,所以我們買了Day ticket 著重在下列三個:

(一)聖胡斯電梯

P1140762 

(二)舊電車(Day ticket也可以使用)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的行程:辛特拉宮(&佩納宮) +歐洲最南端-羅卡角+卡斯卡伊斯

交通:先在Russio買火車票到Sintra(要記得買的時候包含公車票,12.5歐,會給你一張跟Metro一樣的感應票) 這張票可以從市中心坐火車到Sintra城,加上在辛特拉市區的公車,還有從卡斯卡伊斯坐火車回市區的公車。 從Sintra火車站出來後,沿著上山的路線可以用走的,或搭乘434環形巴士上山,但建議可以早點上車不然上山的公車非常暈~若又在非常熱鬧的時候去,會擠的非常想死~

辛特拉是里斯本西北方30km處的古老山城,里斯本出發單日可來回,其中皇宮跟一些宮廷建築都是具代表性的景點。英國詩人拜倫非常喜歡這個山城,讚譽它是『地上的伊甸』。

佩納宮(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葡萄牙的一座19世紀浪漫主義宮殿,位於里斯本附近的辛特拉市(São Pedro de Penaferrim)一個山丘的山頂,晴天在里斯本亦清晰可見。1995年這個宮殿作為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份入選為世界遺產。它也是葡萄牙國家古蹟,以及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他也被葡萄牙總統和其他政府官員用於國務活動。

P1140612

 

皇宮跟平常想像的不太一樣,沿路有很多熱帶植物,在歐洲是滿少見的~牆上的瓷磚根雕飾都與平常在法國英國看到的建築不太一樣。
我們購買Pena宮的套票只有包含公園和陽台10歐。

文章標籤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