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最近幫朋友做一個很特別的生意
就是跟隨著各地的農產品特展、生活展
擺攤推銷產品
因為每個假日都有檔期
以致於我回家都沒人
我就乾脆每次就問她們在哪邊
跟著她們幫忙賣東西


之前去過永和 台大
在北部推銷的功力
真的要比中南部更有毅力 更不受挫折

我終於能體會為何補習班老師曾經告訴我們
無論以後想做什麼職業
一定要做推銷員來磨練自己
這種職業
逼自己在短時間內受人拒絕 挫折之後
馬上站起來再出發
聯合報曾經出一篇文章
"你能忍受幾個人對你說不?"
說的是路邊發傳單的人

以前會很果斷地連眼神都不對焦 直接走過去
但是當我也是那個伸出手希望人家聽我講話的腳色時
我終於能體會那種被拒絕的滋味
更明白一點 是被忽略的感受
他連拒絕的意思都沒有 是直接忽略
這比拒絕更難過
在台大校園內推銷時,很多台北人牽著腳踏車
剛做完晨間運動
要打道回府
她們臉上面無表情
心或許跟耳朵一樣 閉起來了
只能用 "冷漠" 形容
看到我說的 別對號入座
因為只是我看到的部分
也別覺得驕傲或羞愧
只是從自己做過這種工作後
對於他人推銷 或者發傳單
我選擇更婉轉的方式
我會正視對方的雙眼
明確表達我不需要
並且但以微笑
畢竟
不友善的拒絕 跟婉轉的回絕
感覺還是有差的
從一次次挫敗中
我希望慢慢成長
也期盼可以推砌我以後遇到更大挫折時
有更多能量去克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