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中總會遇到許多不同的人,偏偏在遇難時,最能體會人情冷暖。


今晚坐車去台北署立醫院附近上家教,第一次試教有點緊張,畢竟學生是個光仁國中
音樂班的女生,後來才知道他留學澳洲一年,只有文法不行,這令我很怕自己要是
什麼不會亂喇賽,一定會被他抓出來= =

一開始學生表情有點冷漠,但是到後來,我一直告訴自己:她只是個孩子。
果真還是被我的熱情所感化,還跟我談很多事情呢!
不過她們家看起來真的挺有錢的,樓下是工廠,上面的房間卻很高級,用的電腦、
mp3都是apple的,可見賺很多呢!
不過身為她們家的小孩也實在辛苦,國二這女生下面還有六歲的小妹妹,這麼小年紀
就天天補習滿檔,她父母想培養她做有什麼樣的光景?可想見很多父母對小朋友
很多期待,如同我媽在我年紀小時,也總帶我去學東學西。只是我很慶幸我媽一直以來
都很尊重我的決定,不管我要學什麼、不要學什麼,她都會給我機會嘗試,乃至於現在
我能感受她給我的關心跟尊重。
尼尼他姐說了一句話我很同意:
長大了本來自己就該對自己負責,但是對家人的關心跟尊重是必要的。
就算我一直以來覺得自己有做到些許關心,但似乎還要更進步些。


上完家教之後,我胡亂坐上台北醫院前面的918,因為他寫有經過我以為的"同榮村",
我以為那就接近明志科大了(也就離我住的貴子路很近)。但沒想到我用很親切的口吻
問司機,他居然望著遠方不看我,也不做回應!我愣了三秒,他都不理我,我只好投錢
上車,到了那一站,很荒涼的荒山野嶺,我想跟司機確定:這是同榮村嗎?
他居然白我一眼,說:電子看板上面寫的是同榮村就是阿
靠腰,你是沒大便嗎,滿嘴跟臉都臭的要死,害我下錯站,服務業的道德都沒有!

接著我又跳上另外一台車,因為那荒山野嶺我真的不敢呆太久,上了車我就問司機有沒有
到我家附近,他很熱心的說:沒有喔,你要在泰山郵局那邊轉637。638。801。10路
然後,我說好好好,謝謝,他就說:我到了會叫你,妳再重複一次我剛說要做幾號車?
哈,雖然很像老師督促學生的口吻,但是這才有人情味阿,他還問我前一班做什麼,
告訴我下次可以在那裡換車,這應該才是司機應有的態度吧。
由於我沒剛好的零錢,但我還是欣然地投下二十元,為他熱情的態度加分。



人情冷暖,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