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首映會舉辦於威秀影城,晚間七點半開播,開始前會有記者聯訪的時間,但距離截稿時間很近,很多記者都到現場看一下狀況後就趕回去寫稿,我跟著詠智哥從報社走過來,他帶我認識主辦單位的公關,就急著給回去寫稿了。
 
《海角七號》在台北電影節就以開幕場首度亮相,頗受各方好評,除了導演魏德聖的拍攝手法有別於以往國片規格,更是投入七千萬完成的巨片。魏德聖還自我嘲笑地說,如果票房沒有超過七億,他就無法把貸款的債還清!所以身旁的演員們,紛紛以「搶救貧窮魏導」猛力宣傳。
 
這部片主要是以「果子電影公司」拍攝,男女主角分別為范逸臣、田中千繪,在首映電影院外面,我在詢問關於新聞重點時,發現工作人員有熟悉的身影,居然有一 位是學校傳播學院的學姊。果然世界真的很小,小到曾經在新聞現場碰到國小同學,這次碰到的學姊熱心地爲我安排電影座位,並告訴我他也在實習。這時更驚覺大 家升上三年級、四年級,都充滿熱血地爲自己的未來鋪路,一步步逐夢踏實。
 
看完這部片,我只能說有點出乎意料。就如同當大家都說「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部芭樂的連續劇在偶像劇界一枝獨秀,那種不以為然的感覺。但是當我真正 來看「海角七號」後,才能體會到為何大眾喜歡這些東西。或許這些看似沒有深度,或根本說不出藝術感的作品,很貼近生活,也很接近夢想。
 
那些平常必須去面對的壓力,或不敢做的夢,電影幫我們完成了。看著主角實踐的過程,也好似螢幕前的我們也實踐了。所謂的「入戲」,我想就是以自身的角色投入戲劇裡,那種跟著哭、跟著笑的感覺,就能帶給大眾這種「替代性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