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活動是由三商美邦人壽主辦,與「五月天」合作的「小小太空人計畫」成果發表,邀請五月天到現場與參與夏令營 的小朋友一起玩遊戲。我覺得娛樂跟消費是否難分難捨?廠商會與明星合作,相輔相成炒新聞。但是記者前輩說,要是發給我們的新聞,就要盡量別提到產品,因為 我們沒有義務要幫機關打廣告,只需偶而帶過就好。但是寫作能力在此時變得很重要,明明一個活動的主題是廠商,卻只能把新聞焦點帶在明星身上,這個技巧我還 正努力琢磨。

 這則新聞是由我自己到現場,沒有跟記者一起採訪,但是我已漸漸能習慣讓自己融入採訪的環境,並且認真觀察每一個細節。記得上次跟姵君姊一起去採 訪,他連經過咖啡廳裡看到熟悉的身影都會停下來留意,他說沒辦法,當記者久了,會停止不了觀察別人的習慣。這能算是一種職業病?還是可歸於身為記者所培養 的能力?
 
回到報社,我還是抱持著昨日矛盾的心情在寫稿。究竟要如何讓讀者在娛樂新聞中看見深度?無法反駁地,有些明星真的空有一張臉蛋,在訪問過程中很多事情都不會表達,韶明哥還抱怨地說:連點基本的禮貌都不懂。

 我向韶明哥請教,像今天的新聞該如何處理會比較恰當?他說最好多問一些有關於五月天對奧運的看法,不僅可以扣住時事,知名人物對國家發生的事情 發表的評論,本身就是新聞點,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要把握機會跟經紀人約好,讓五月天坐下來講更多話。但是韶明哥苦笑地說,但是也要資深的記者講,會比較 有用吧。

 對於之前我對於公關的態度所描述的形容,有些不恰當,他們確實沒有必要一定要理會我,更多的時候應該是記者採取主動地爭取機會採訪。我希望現在身為實習記者的身分,就能化任何阻力為助力,不要當草莓族,要當一顆堅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