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桃園青年領袖獎這項榮譽,不是我個人的成就,而是經過無數人的成全與協助。

 

  感謝曾經指導過我的師長。進入輔大新聞系學習傳播媒體相關的知識,讓我學習多項觀察世界的工具。老師曾對新聞系的學生說過一句話:「記者,是記錄分秒歷史的學者,使命重大。」這席話讓我對新聞工作持續充滿熱情。往後的志工服務、新聞報導和各項國際參與活動,我也試著用感官學習著、記錄著、發揮小小記者的影響力。

 

  感謝聯合報系「U種子計畫」的栽培。打從二年級暑假實習至今,我跟著前輩去過許多大小場面,學習做一位不卑不吭的求知者。記得指導我的長官曾說:「記者的工作不只是要求知、更要在適時教育讀者。」我期盼自己從一個憨憨的實習生、變成一位文章擲地有聲的記者。這條路很長,而我正在持續努力。

 

  感謝伊甸基金會舉辦的國際志工服務團。讓我拓展海外視野,見識到其他國家人們的苦難,並加以反省自己的價值與對社會的貢獻。看過無數街友、童工之後,衝擊的心情更加沉重,開始質疑身為一個大學生,到底能為這些人做什麼?

 

  但是兩周服務中,藉由教小朋友英文、保健衛生的課程中,我在孩子的眼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他們是如此殷殷期盼著學習,是如此想站上梯子眺望遠方,是如此希望抓著任何人的手、帶著他走出窮苦的國度。此時此刻我們就是那座梯子、那雙手,而我也竭盡所能地付出。

 

  感謝栽培我的父母。從小帶領我參與志工服務、學習各項才藝,他們是我生命的燈塔,是我遮風避雨的樹木,在人生的旅程中,不斷指引我和提醒我、鼓勵我、保護我。

 

  感謝所有與我合作、共同服務的夥伴。因為他們,我知道自己不是孤獨一人,知道自己不是傻子,是有理想抱負地做著有意義的事。因為他們,我發覺年輕人的活力與熱血,發揮在社會上是多大的一股力量。結合各種專長的人,我們不再是人稱脆弱的「草莓族」,而是知道自己的目標,也勇於回饋感恩的「堅果族」。

 

  滿腔的感謝,都不如現在繼續往前努力!同伴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