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想過自己處境多麼悽涼多麼可憐
看著星光閃閃 街道上的人越來越少
擠在公車裡緩緩前進 
那女孩慢慢坐下 拿起一盒湯包
五十元才八個的湯包
她拖了鞋子腳蕩在空中
拿起筷子 徐徐地吃起來
吃到最後一個 湯包的湯還殘留在餐盒中
她用沾到醬汁的手準備把餐盒打包
瞬地又打開
含了一口未倒乾的醬汁
這個動作重複了三次 才終於把餐盒打結收好
已經十一點了
看著窗外 現在有多少人已喜完早香香地看連續劇? 
又有有多少人擠在不同的公車上馳向回家的路

我站在她前面 震懾於她放空的表情
累了 疲倦的神情
看著反光的窗 或許此刻我的表情也是如此

想著想著 
很容易想到好的事情 
看到建國一路上一家家賣魯味雞排豆花的攤販
想起那個在SEVEN旁邊擺攤位的蒸餃老闆
躺在你家床上 有人搥背 張口就有東西吃的日子
好愜意喔
不過也很糜爛

曾經我幻想十點鐘下課 能有人在補習班樓下等我
遞一頂安全帽給我 載我回去溫暖的窩
或者帶著我到哪都好 只要一起
一個人奔走在台北街頭
我覺得很容易感到寂寞
尤其是緊繃的寂寞

那是我嗎?
還是早已被現實逼迫而生出另一個配合社會的人格

還是你嗎?
在一天天公車轉捷運 捷運轉公車的趕課日子
你還懷念我們曾因為門禁而站在宿舍前欲言又止的時光嗎
或者你更想起我們租了一部部影片 一本本漫畫
在租屋的宅男宅女生活呢

我很懷念 但理智告訴我要珍惜喔
要珍惜所有現在的一切
曾經有過一段這麼愜意的時光
現在回到宿舍 跟這兩個髒亂的室友相處
每天笑笑鬧鬧 當然也會討論正經的話題
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有一些分享的時光
生活本來就該來點不一樣的 我也應該快速適應
快速適應一切
並且快快樂樂的 繼續努力
face to the music. face to the life,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