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214726.jpg
*自從上過阿孝的新聞學後,得知很多網站、blog、相簿的資源。我是個喜歡玩新東西的貓,雖然有點懶,而且之前根深蒂固的新聞台也無法短時間放手,所以在這轉換的期間,我會同時貼文章在兩個網誌上(搞不好還有第三第四個)等到大家都知道有這地方出現後,就會把新聞台關閉了。*
  大學新生活,有很多事情都改變了。第一次在外住宿,第一次早餐要自己想吃什麼(以前我媽都會準備早餐且規定大家一定要吃),第一次沒人管東管西念念念。最驚訝的,莫過於老師上課的方式了。老師會在課堂上討論他的想法,分享過後,就下課。下課?還錯愕在不懂他的主題時,他已經結束這個課程了。或許十八年來填鴨式的教育以養成我們要有教科書、考試的學習才算充實。如今老師只給一點提示,指引我們不充足的部分,其餘的學習就完全靠自己了。
  輔仁大學,很多人會說"唬人大學"。剛認識這個學校,這個新生活圈時,對任何周遭的事物都好興奮好奇:看到綠樹蔭然,聖母像感到很新奇;跟著學長姐玩新生活動很快樂;看到好多社團活動好多人打扮的光鮮亮麗,目不暇給阿。有時候,我怕會迷失了自己。因為玩到找不到玩的目的,買東西買不到"得到"的意義,不知足的物慾,令我花錢得到手中的東西,心上卻流失了快樂的絲絲惆悵。
  把生命活的有意義很重要。人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找到人生意義與得到最大的快樂。  快樂?怎麼得到?意義呢?
  有些人剛進大學,會把生命活太寬了。感覺什麼都可以掌握,抓緊了雙手,卻遺失了最重要的東西。或許重要的東西,要緊緊看好,別弄丟了,而那些輕重緩急懂得分別,才是緊要的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