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上有你的照片,卻在你摔上電話之後,看得我心痛。午夜十二點,無情的兩個字撞擊著已疲憊不堪的心。你堅持而不容更改的決定,怎麼腫脹著我的大腦,無限擴張,好痛好痛。眼睛盯著白森森的路燈,床邊鬧鐘的聲音被靜夜顯微數十倍,清清脆脆的鞭撻著我的聽覺。回憶在慘白的房裡喧鬧,過往一幕幕野蠻地扯著我的眼皮,強迫推銷它的作品。原來,愛情已經走到這裡,我們都接受是彼此不夠成熟,不能前進也無法退後,所以你選擇,放手。
  還記得在仲春傍晚,你總挾著漫天迷人的霧氣,緩緩向我走來,並遞上一瓶草莓牛奶嗎?捧在手中的杯,冰涼而沁心,但引逗著我的不是這,而是杯中物晃蕩著溫柔細嫩的粉紅。緩緩地用吸管來回攪動,那沉靜的粉紅湖面便像一位剛上台的舞者,用她滿腔澎湃的熱情旋轉華麗的裙襬。那醉人的粉紅啊!漩著愛情夢幻的色彩,讓我甘願掉入這甜蜜的漩渦裡,不可自拔;那溫柔的粉紅啊!像個靦腆的女孩,忍不住想上前張開雙臂抱個滿懷。靜靜地坐在操場草地上,不知不覺中,天色已漸漸由昏黃轉暗,可是發燙的雙頰卻提醒著我,害羞與興奮的感覺正迅速攻佔我的心。看著你嘴角勾起的半彎月,弧度帥氣地使我不自覺輕靠上你的肩。抬頭仰望,天上的星子發出微微的顫抖,一閃一滅地像在為我們的愛情照相;小啜一口手裡的草莓牛奶,粉紅色的氛圍瀰漫著一股酸甜的滋味,真是幸福的代言品!如今,草莓牛奶仍是我最喜歡的飲料,但是你已轉著優雅的姿勢,退場了。
在此刻我突然發現,夜好黑好長,像一頭洪水猛獸攫走白夜的膽量,留下抽空的我,映著電視機螢幕反光的白,表情比任何一部鬼片還悽涼。才知道眼皮倔強地不肯放鬆,發直的雙眼死盯著前方,卻有只不住的淚水不停從臉頰兩旁滑落。持續在腦中播放的回憶幻燈片,那快樂甜蜜的片段像一團一團美麗絢爛的火球,不留情地擊向我,讓我心口開了一個洞,那個洞好深好暗,口中唱著‘分手快樂’歌曲的旋律竟回盪在深深谷底,聽不見回音。已經分不清楚那傷心悔恨的情緒,是不放心彼此分開後的生活,還是不甘心我們的愛情不能開花結果?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呀。但是那又能怎麼樣呢?衝突、摩擦與距離不停地侵蝕、腐敗愛情;傷痛地控訴著彼此給的不夠多,那些無能為力挽救的,只能擺著留到最後,發臭發酵到不能忍受。我想,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沒有壓力,更沒有恐懼爭吵的陰影,能看到你重新展露的笑容,會是另一種幸福吧!或許不能再靠上你的肩,不能再挽著始終溫熱的手臂了,那些共同定的目標與計畫,也要重新換對象了吧!不過,幸福不會被沒收的,我相信有一天,你我都會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